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: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→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→新.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→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→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→媽祖心文化-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→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→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→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→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→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(3)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
學佛、學媽祖聖道,如何才能開智慧?

有一位同修問施顧問,拜媽祖多年了,學佛、學聖道,為何還是心隨境轉,每當遇到逆境時,心還是會受影響?
在日常生活中,煩惱的事情還是那麼多,來問顧問要如何才能開智慧,能超凡入聖,不會再煩惱?

我的回答是這樣的,供各位同修及媽祖的信徒們作參考:

1、佛示現在人間,主要的因緣是要眾生【開佛知見、示佛知見、悟佛知見、入佛知見】。

2、很多人學佛很久,但開悟佛的知見了嗎?入佛的知見(智慧)了嗎?
  答案恐怕是否定的!都還在凡間的生滅門中,不斷的執著、分別、妄想!六根不能遣其欲、心不澄靜、神不能清淨,回歸真如聖界,超凡入聖,擺脫煩惱複雜的六道,進入不執著、無分別、清淨的四聖道。

3、要如何開佛知見、悟佛知見、入佛知見,轉識成智,開智慧、心能靜、神能清,常清靜?
  答案是【虔誠修三歸依、臣服佛法僧】。

4、佛菩薩將其智慧藉由經典普傳世間,所有善知識都在經典中,當我們打開經典如見佛本尊,所以,研經、學經就是如見佛菩薩、接受真正善知識,經典可以開佛知見、示佛知見、悟佛知見、入佛知見,打開經典可見佛菩薩本尊。

5、當您真正三歸依,依經典正法,跟隨某佛菩薩學習,又找到可求教的僧或僧團,天天【念佛、學法、依僧 】,您才能真正很快能開、示、悟、入佛的知見(智慧)。

  所以,平時我若遇到有緣的媽祖信徒,都會鼓勵大家一定要先修三歸依,每天一定要禮拜媽祖、念聖號、念《天上聖母經.朝天宮版》、懺悔、迴向,而且要學習媽祖聖道的善知識,作好三歸依功課,接著要有系統研修媽祖聖道重要相關經典。

  因為,所有的正教修行功課,都須依正法經典,經「信、解、行、證」四種程序,來學習佛菩薩的教導與開示,個人方能開悟入其經典的知見。因此,宗教的修行,經教是很重要的。

  在北港朝天宮媽祖正殿通行觀音殿迴廊的圓光門上,其左右門額上寫著「經讀法統、超凡入聖」,明明白白的告訴我們,要學媽祖聖道、觀音法門、入佛境界,我們必須「經讀法統」才能「超凡入聖」。

  所以,要從「心隨境轉」的凡人,修到「境隨心轉」的聖人,能夠「開佛知見、示佛知見、悟佛知見、入佛知見」,真正開智慧的建議是先修三歸依,「念佛、學法、依僧」,尤其學正法,一定要「信、解、行、證」《天上聖母經》及相關重要經典,並以研讀受持《天上聖母經》此媽祖正法經典,為主要日常修行重點。

媽祖慈悲!





since 1999,Copyright (C) 2022 (AGS) All Rights Reserved.
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、圖文、影音…等內容,均受著作權保護,
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,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,
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。




育德媽祖同修會
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(02)2251-3513
育德媽祖同修會
-- 回到頁首 go top 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