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: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→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→新.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→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→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→媽祖心文化-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→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→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→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→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→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(3)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
晉香顯靈的事蹟(1)-氣候篇

育德媽祖晉香顯靈的事蹟
前言
每一年的農曆三月十九、二十日,北港朝天宮媽祖繞境的慶典,育德媽祖同修會所有同修會組團回北港朝天宮謁祖過爐朝聖,自2001年起,至今已經有六年餘,中間有許多難於解說的事跡及巧合,我們回顧這些事跡與大家分享,同時可以成為育德媽祖威靈顯赫的記錄。

(有關氣候)
在記憶中,2007年前,每一年晉香的前一晚,都下了一整晚的雨,在赴公司準備出發的計程車上,外面都是下著雨。
在經擲筊起駕後,眾神尊下了十六樓電梯時,外面的雨就會很奇蹟的停了.上了車一路上有時還下雨,但當我們下車參拜廟宇時,雨自然會停了,上了車有時又下雨,直到行程結束,媽祖安座完畢,隔了二十分鐘,待信徒各自返家後,天又下起雨了。也就是人、神在整個正式行程中,都不會遭雨。
這是年年有參加育德媽祖晉香的信徒同修,引以為奇的事。
2007年就不同了,如往年一般前一晚,仍是下整晚的大雨,在赴公司準備出發的計程車上,外面仍下著大雨。
在育德媽祖指示下,依其時間起駕下樓,如往年一樣,在媽祖出大樓的時刻雨暫停了,待媽祖上了遊覽車,一路上雨好像與我們作對一樣,下個不停,從竹南龍鳳宮、白沙屯拱天宮、大甲媽祖到豐原慈濟宮一路上大雨不停,在豐原慈濟宮用午餐時,老天好像在倒雨一般.
準備往港口宮時,高速公路上因雨又週六假期車多大塞車。
我開始煩惱了,朝拜好港口宮媽祖,接下來就是到了北港,媽祖就要下馬入廟,要徒走八百公尺的路程,一路上的鞭炮如何放?
還有36個捧花果的同修,如何在大雨淋下如何走到廟宇?
最煩惱的是時間已經擔誤了好久,恐誤了入廟的行程?
幸好,執行長的夫人,靈機一起,通知五輛遊覽車的負責人,同時放“媽祖出巡”的歌曲。
據說,她遇到路況不佳都是放這首歌,論兩位將軍開路。
說也奇怪,“媽祖出巡”的歌曲開始響起,雨竟然漸漸就小了,路況也順了,我們在預計的時間到達港口宮,奇蹟似的,大家不必拿傘、穿雨衣了。
在往北港行程中,天氣竟然慢慢放晴了,本來還怕媽祖淋到雨,大家在下車時,忙著為四尊媽祖撐傘,媽祖真的好靈,雨停了。
二百多人、36個花果、無數的鞭炮,在雨暫歇下迎育德媽祖走了二十分鐘的路平安入廟(本站有記錄片可觀看)。
待入廟安座後,又下雨了。
第二天,早上也在雨暫歇下,迎媽祖出廟,平安回到板橋安座,完成今年的晉香活動。
回來以後,大家憶起此段,覺得媽祖好靈威,因為,兩天多雨天,只要是媽祖神尊起駕、下駕雨都停了。
使我們的行程及活動沒有因雨而遺憾,媽祖不失威儀。
只是,在昨晚(2007.10.5)與執行長用餐時,談起,今年為何與往年不同,晉香路上一路是雨?
原來是施顧問我本人惹的禍,害今年晉香的同修在參拜前四間廟宇時遇到雨。

原來在晉香前一週,晚上與執行長夫婦忙著檢討晉香準備工作,到了十點多,正要離開公司,發現育德媽祖的香,煙是90度往右吹,我們就知道育德媽祖有事交待.所以,眾人就回頭,一起擲筊詢問媽祖。
媽祖指示,晉香途中抱神尊的同修,明日起,要開茹素整整七日。
大家商議一下,認為現在已經晚上十點多了,安排抱神尊的人,有來自台中、上海、美國...,
及各媽祖神尊的主人,在通知上及意願上有所困難。
所以,請求媽祖通融。
媽祖再指示,可由施顧問及執行長兩對夫婦茹素來代表。
可是,平常沒有吃素習慣的我,由太太再三叮嚀,吃到第五天晚上與人聊天並一起用餐,隨意叫了炒米粉,吃到一半,才想到在戒期。
一切都晚了,只好跟媽祖謝罪.但已經破戒了,終造就今年,讓各位同修淋到雨.還好,媽祖沒有淋到雨.阿彌陀佛.請大家原諒。
有此知道媽祖的威靈,媽祖可佑我們“風調雨順”,但人不可作錯事,大自然是冥冥之中有其規則的。

2007年10月6日12點 施勝台顧問記





since 1999,Copyright (C) 2022 (AGS) All Rights Reserved.
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、圖文、影音…等內容,均受著作權保護,
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,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,
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。




育德媽祖同修會
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(02)2251-3513
育德媽祖同修會
-- 回到頁首 go top 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