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: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→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→新.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→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→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→媽祖心文化-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→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→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→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→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→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(3)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

1.參與討論區謹守言談禮儀!
2.禁止商業廣告行為或違反善良風俗之主題。
3.所有內容本站保有管理及刪除之權利!
4.討論區為開放園地,凡非施顧問回覆之內容,均不代表同修會立場,請發問者斟酌參考!

           

  主旨: 三聖杯的迷思? 宗教習俗
  huang      2024/3/23    

請教顧問:
個人看了顧問的youtobe有關3聖杯的解釋,還是有不懂的地方,
1.2聖杯之後,第3杯沒聖杯,是否要再重新再擲 ?
2.呈問題1,可否只要再擲杯到有聖杯即可,不用連續3聖杯 ?
3.重要的事情要3聖杯,那可否跟神明請示只要1聖杯即可?
4.2聖杯後,第3杯沒聖杯,那神明豈不否定之前的答案?又或者一開始就否決就好?
個人知道3聖杯是天時地利人和,但是否也是神明考驗耐心跟誠心?
以上,謝謝!

第1篇回覆
  施顧問     2024/3/23    

1、二聖杯沒有第三聖杯,表示已經快接近完整的答案,也就是尚有一點點補充或修改。我們再用點心問清楚,答案就出來了!絕不可輕易就認為答案就是這樣。
2、擲笅要對神明有信心,而自己一定要有耐心,不可隨意、便宜行事,不讓神明説清楚講明白,而以自己的意識為主,自以為是神明的意思。沒有問清楚,再擲一杯聖杯就好?那麼神明就三聖杯就行了,為什麼要多此一舉,第三杯不給聖杯?對神明不要懷疑,要心存神明永遠是對的,否則,就是不尊重、恭敬神明了!不修三歸依臣服三寶(佛、法、僧)的功課,就不是正信宗教信仰了。
3、重要的事應求三杯!考慮到時、地、人俱全,才為愼重。因為,答案是我們提出來的,恐不齊全完備,只求一杯?恐沒有給神明稍修改或補充,講出齊全完備答案的機會。當然,除非那一位神明的道法很直斷、絕對正確,告訴信徒們只要一杯即可!重要事情,信徒不宜要求一杯定乾坤,太草率、冒險,不給神明可更齊全完備指導的機會。
4、第三杯不是聖杯,不是否定前二杯聖杯,而是告訴我們,答案已經快接近了,稍微修正或補充,完備齊全的答案就出來了。
5、三杯表天時、地利、人和都對了!其意義指三聖杯表示我們給出的答案,天、人、地三才完備了,正確無誤了啊!並不是考驗我們的耐心、誠心。而耐心、誠心是信徒擲筊、抽籤問事必具備的條件,否則,無法與神通訊無障礙,問出神明真正的旨意。

以上個人淺見,供大家參考!
祝你 一生平安喜樂 福慧雙至!
媽祖慈悲!


COPYRIGHT 2004 © AGS 版權所有 WebDesign : WWW.HD.COM.TW




since 1999,Copyright (C) 2022 (AGS) All Rights Reserved.
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、圖文、影音…等內容,均受著作權保護,
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,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,
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。




育德媽祖同修會
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(02)2251-3513
育德媽祖同修會
-- 回到頁首 go top 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