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: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→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→新.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→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→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→媽祖心文化-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→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→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→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→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→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(3)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

1.參與討論區謹守言談禮儀!
2.禁止商業廣告行為或違反善良風俗之主題。
3.所有內容本站保有管理及刪除之權利!
4.討論區為開放園地,凡非施顧問回覆之內容,均不代表同修會立場,請發問者斟酌參考!

           

  主旨: 神明的兵將 宗教習俗
  huang      2024/3/21    

請教顧問:
1.每尊神明都有兵將?
2.若有,兵將是屬各自神明?或共同?
3.若無,那神明是親自處理事務?

第1篇回覆
  施顧問     2024/3/22    

1、「言語道斷」,「道可道、非常道」
2、有關異次元空間高法界神佛的道理,不是三次元空間人法界的語言可以講清楚説明白的;所以,佛說「不可說!不可說!」,因為,無法説清楚,只能用比喻來說明。
3、民間信仰僧者,將神明擬人化,也就是將神佛比喻活生生的一個人,為信徒解說神明的世界。在解説神明的靈力時,會用神明擁有兵將來形容。
4、兵將很勇很多,表示靈力很強,可以為很多眾生處理很多困難的事。所以,大廟公廟幾乎有五營兵將,中壇元帥坐鎮,來顯現其感靈顯赫。家神有回祖廟過火加持領兵,以增其靈力。個人香火護身符,神明也會派兵將駐在香火中護衛我們;其實,在形容神明的能量場靈力,以香火駐有兵將來比喻說明。
5、所以,(1)只要正神,具有正能量磁場的神尊,都有兵將(靈力)。
(2)兵將(靈力)是有分別屬於各神尊,就如我們有北港媽香火信物、鹿港媽香火、大甲媽板橋媽⋯靈力不同,但都是媽祖信仰的靈力。就像有台北空氣、高雄空氣、北京空氣、加拿大的空氣⋯空氣的品質有所不同,但都是全世界共同共通的空氣。 (3)兵將代表此神明靈力,故「一切即一、一即一切」即千萬個兵將就是神明的靈力,神明的靈力即是千萬個兵將,所以,是神明在辦也是兵將在辦啊!有何區別?
6、愛因斯坦說「科學家走到盡頭,就會發現宗教家在那裡等你!」當我們科學愈進步就愈能接近神佛的宗教世界。我們懂了電波頻率通訊傳播,又進一步了解量子物理能量場,愈能了解宇宙信息場的科學,我們就愈能了解民間神明信仰的真面目。擬人化的比喻是俗化教育,懂得用量子能量場科學來說明解説更能說明神佛世界。
7、期待同修們繼續「精進不懈,令佛(媽祖)歡喜」。

以上個人淺見,供大家參考!
祝你 一生平安喜樂 福慧雙至!
媽祖慈悲!


COPYRIGHT 2004 © AGS 版權所有 WebDesign : WWW.HD.COM.TW




since 1999,Copyright (C) 2022 (AGS) All Rights Reserved.
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、圖文、影音…等內容,均受著作權保護,
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,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,
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。




育德媽祖同修會
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(02)2251-3513
育德媽祖同修會
-- 回到頁首 go top 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