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: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→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→新.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→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→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→媽祖心文化-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→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→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→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→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→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(3)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

1.參與討論區謹守言談禮儀!
2.禁止商業廣告行為或違反善良風俗之主題。
3.所有內容本站保有管理及刪除之權利!
4.討論區為開放園地,凡非施顧問回覆之內容,均不代表同修會立場,請發問者斟酌參考!

           

  主旨: 著空 聖道修持
  一清二白      2024/3/15    

顧問您好!
末學自從讀了一些佛經後,發現自己執著“一切皆空”,對世上的一切都不關心了,有種“兩耳不聞窗外事,一心只讀聖賢書”的狀態。甚至連職場上的工作也不上心了。末學也想改變,但是心好像被經書的知識徹底迷住了,沒有心力對其他的事情用心。請顧問點撥一下,這種困境,我該怎麼走出來?

顧問慈悲!媽祖慈悲!

第1篇回覆
  施顧問     2024/3/16    

1、你可能累世都有修行,與佛教經典極有因緣,心入三界中的「無色界」,皆可放下自在,不屑處於污染滲雜「有色界」及「慾界」的人世間,但卻身處人世間,故會有空盪盪的感覺及恐慌。
2、很多人執迷留戀嚮往開悟入佛的浩瀚絕妙境界,而未真正由最基本貪瞋無明人性的「慾界」弱肉強食、激烈競爭的現世中,不斷學習成長,到「有色界」成為卓越成功人士後,方放下開悟入一切都好、都可以,空無的「無色界」;甚至於最後「超三界」,開佛知見、示佛知見、悟佛知見、入佛知見,真正入佛境界。
3、未在現實生活中,成長入「有色界」有所成就,再學佛入「無色界」的人,恐難遣其慾、心不動、神會清,仍在六道、三界輪轉,不能超脫六道、三界,真正入佛境界,成就一尊自在佛。
4、若真想問我的建議,接受YDM教育的點撥,就好好看完本會分享YouTube「媽祖信徒圓滿人生的開悟與實踐」三十七部的影片,先看第37集總論後,再從頭看,詳看第十七集「瞭解出三界的開悟」那一集。您就能了解我今天的點撥。
5、學習任何學問,一定要有系統化學習,倘若能花點時間看完「媽祖信徒圓滿人生的開悟與實踐」的課程,就更能了解今天分享的內容。

以上個人淺見,供大家參考!
祝你 一生平安喜樂 福慧雙至!
媽祖慈悲!

第2篇回覆
  一清二白      2024/3/16    

好的。感恩顧問點撥!

顧問慈悲!媽祖慈悲!


COPYRIGHT 2004 © AGS 版權所有 WebDesign : WWW.HD.COM.TW




since 1999,Copyright (C) 2022 (AGS) All Rights Reserved.
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、圖文、影音…等內容,均受著作權保護,
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,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,
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。




育德媽祖同修會
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(02)2251-3513
育德媽祖同修會
-- 回到頁首 go top 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