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網路大學堂每週三晚間20:30YDM同修會公告區學習聖道→媽祖聖道學院 靈籤解說→新.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活動訊息→FaceBook臉書 媽祖的話→YDM智慧禪 微 電 影 →媽祖心文化-揪您拜媽祖 展覽解說→媽祖心文化 YDM 20週年展線上解說 廟宇導覽→北港朝天宮線上行動導覽 影音頻道→YouTube育德媽祖同修會影音頻道 祈安參香→媽祖靈廟報導 志工登記→社會關懷行善服務團 YDM English 同修會公告(3) 交通方式 新朋友導覽


關於YDM -- about YDM

身為信徒宏揚媽祖聖恩可以做些什麼?

媽祖如何帶領我們超凡入聖離苦得樂?

我們在朝聖而行的路上還要如何努力?



緣起北港

  1999年同修會創辦人總顧問施勝台,受媽祖感召指示,北港媽祖要北上到板橋發揮。

  施勝台顧問親自回到北港,向北港媽祖擲得六聖笅確認,要恭奉媽祖神尊及千里眼、順風將軍至板橋安座,宣揚聖恩、護祐眾生。 1999農曆6月20日,於同修會現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辦公大樓內,安奉天上聖母、千里眼、順風耳兩位將軍,以及觀音菩薩、土地伯公共五尊神像。

四媽駕臨

  安座儀式結束後,媽祖透過代言人降靈指示,並經由擲笅確認,所安奉分靈是源自北港朝天宮的「四媽」。

九聖笅定名育德

  2002年許多同修參拜媽祖,深感媽祖神威顯赫,倡議須成立一個團體,凝聚大家的力量,一起來弘揚媽祖聖恩。經向媽祖擲笅確認,共九聖笅,以「育德媽祖」為名來尊稱,並成立育德媽祖同修會。

  育德媽祖指示,不只是尊稱祂為育德媽祖,同修們更要以修成育德媽祖為努力的目標,並經擲笅確認同修會的永久會長為「育德媽祖」,同修會創辦人施勝台顧問為永久職的「總顧問」。

  同修會的宗旨、定位、服務項目、修持課程架構及各項活動規劃…等,皆由施顧問策劃提出後,在會長「育德媽祖」神尊前一一擲笅請示修正調整,再付諸執行。

  同修會不斷的持續發展,育德媽祖再指示增設執行長、總監及總教育長,共同擔負同修會各項活動任務,以及方針擬定、策劃執行及媽祖教育的審核,共同宣揚媽祖聖恩。

同修會發展

  由施顧問與執行長向育德媽祖擲笅請示,以「宣揚聖恩、教育德性、行善修道、驅災納福」為同修會宗旨,以此為策劃、推廣及各項工作任務的準則。

未來展望

  同修會努力實踐宣揚媽祖「慈悲愛人」、「慈航普渡」的教義,建構媽祖信仰完整的「佛、法、僧」宗教系統,致力推廣全民聖道的學習,推動以媽祖成為世界和平女神的宏願。

  育德媽祖安座至2021年滿22週年,跨過20週年時,同修會開始致力媽祖信仰的國際化,籤詩解說、媽祖智慧禪、天上聖母經…等項目,翻譯多國語言發表,並投入網路平台的推廣,累計超過1600餘部的影音發表,讓有意學習媽祖聖道的朋友,不受時空限制,更輕易的親近媽祖、認識媽祖、學習媽祖,並努力學習成為媽祖,22年來感謝所有同修的支持,以及各方前輩的指導相助,展望未來,讓我們一起為宣揚媽祖聖恩努力。





since 1999,Copyright (C) 2022 (AGS) All Rights Reserved.
本網站刊載所有資料、圖文、影音…等內容,均受著作權保護,
為利各界廣為利用於宣揚媽祖聖恩,無償提供以非營利方式使用,
唯使用時應尊重智慧財產權標記註明出處。




育德媽祖同修會
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8號16樓之1 (02)2251-3513
育德媽祖同修會
-- 回到頁首 go top --